发挥人才的关键优势

发挥人才的关键优势

新时代新征程,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当今世界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适应并克服困难,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并积极拓展机遇,勇于创新,各项工作才得以顺利推进,而人才则是拓展机遇的中坚力量。

古称国之宝,谷米与贤才,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从“战略资源”到“第一资源”,说明人才是撬动所有资源的首要资源,也是最为重要的决定性资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人才扶贫更是重要组成部分的关键。无论是因村择优派人或是扶持龙头企业,都体现了对人才资源的重视,让各类人才抓住脱贫攻坚的机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一展所长的广阔舞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根基。

人才能推动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推进自主创新,人才是关键,没有强大人才队伍作后盾,自主创新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当前我国各个行业都需要通过创新来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人才在推动创新中起着关键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人才不断创新,积累好经验、好方法、好招数,并进一步推广,实现脱贫攻坚提质增效,通过让优秀人才做贫困地区发展的“领头羊”,推动创新,用好用活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优势。

人才能形成典范。各行业都在树立典范,充分发挥先进典范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激发行业活力。人才的优势在树立典范中体现出来,而多数人在积极学习典范的过程中,则有可能抓住机遇,实现价值。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类人才坚守在第一线,为贫困地区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实用的技术、科学的方法,形成典范,贫困群众在人才的带领下,跟着干、跟着学,逐渐掌握真正的能够脱贫致富的技术。更为重要的是,在人才广阔视野的影响下,贫困群众开始审视贫困现状,对摆脱贫困有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从而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努力抓住脱贫攻坚的机遇。

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要依靠人才。人才是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我们只有积极发挥人才的关键优势,世界的舞台才会好戏连连。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