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立行立改

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立行立改

葫芦岛市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逐条兑现整改承诺,确保问题不积压、整改不欠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在主题教育中,葫芦岛市县两级共选派80个指导组,开展专项指导600余次,及时发现问题510个,下发整改通知单260份。同时,走访基层单位175家,发放意见征集表1.2万份,收集汇总意见建议1200条。经过4轮检视,市级领导检视问题580条,县处级干部检视问题1.6万余条。目前市县党员领导干部已整改问题7500个,建立《鼓励担当作为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长效机制129个,进一步完善了精减会议和严格请示报告等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机制280余项。

葫芦岛市集中解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检视出的问题300余个。开展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新建设完成标准化乡镇卫生院22个、标准化村卫生室179个,通过医共体建设消除乡镇卫生院“空白点”26个,通过乡镇代管和其他村医代管等形式消除村卫生室“空白点”33个。实施贫困人口大病和慢性病精准救治攻坚行动,21种大病和60岁以上贫困白内障患者实现应治尽治;贫困人口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3.49万人,实现应签尽签。

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葫芦岛实施全市控辍保学电子台账管理机制,已成功劝返复学191人。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462所,建立家长委员会参与食堂安全监督机制432所,实现“明厨亮灶”的学校达到342所。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791户次,有力保障了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