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她的党员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

带着她的党员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

她,不同于其他的榜样力量,她不是一个人,她是一批人,她是有着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助教3人共8名党员的党支部。她并不高大,但她力量却不小。她就是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

她所辖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共13名教师,其中10人为正式党员,其余教师全部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支部及所辖教研室承担护理学专业主干课程及实践教学、技能大赛辅导工作,在培育高素质岗位胜任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支部品牌,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双促进双提高,充分发挥了辐射效应,2019年10月获批广西高校基层五星级党组织。

W020191126328586286289

重要课程他们在承担

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及所辖教研室共13名教师(其中6人兼任行政岗位)承担了护理学专业四门核心主干课程每学年6500多个课时的工作任务,其中支部组织委员阳玉群老师每学年上课量接近900课时,几乎每天都是满课。尽管课程任务重,课时任务多,但是支部党员教师们都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和好评,包括阳玉群老师在内的教研室6位教师曾获校级或院级优秀教师和广西医科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其中支部书记负责的课程《护理学导论》获批2018年度广西医科大学课程思政(第二批)建设项目、学院党委委员、教研室党员教师卢运红负责的《临床整体应用护理学》课程被评选为广西医科大学优质课程。2018-2019年,支部所辖教研室教师共获得科研立项8项,发表论文19篇,其中SCI2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

重要任务他们在肩负

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及所辖教研室除了承担了学院重要课程外,教师党员们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辅导的工作,并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支部品牌。支部凝聚了一支充满活力、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团队,指导学生在各级比赛中屡获殊荣,2017-2019年指导学生技能大赛获全国特等奖1项,国家级1项、省级3项,团队、个人一等奖等院级以上荣誉和奖励共57项。2017年,在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备赛之际,教研室多名教师放弃休假时间,与比赛选手一起深入临床各科室,一对一引导选手开展临床实践,与临床教师组建案例编写组开展集体备课,在深入一线的临床实践中提升了动手能力,在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中巩固了临床思维,在密切的沟通交流中强化了院校协同,在不断的总结反思中实现了教学相长。多少个周末、多少个夜晚,教师们在完成了繁重的教学任务后,顾不上陪伴家中年幼的孩子,放弃了全家其乐融融的度假,仍坚守在训练室,不知疲倦、不厌其烦地指导训练。印象最深的就是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教研室副主任高文老师原本定好机票准备国庆假期带孩子回安徽老家看望外公外婆,但因为比赛培训任务的安排,她毅然地将机票退订。面对孩子泪眼婆娑的委屈和老人电话里小声低喃的失落时,她坚定地说现在是学院和学生需要我的时候,我定当义不容辞。还有更多的教师党员们,当有工作需要时,他们踊跃响应,不计得失,只为了学校的荣誉和学生的成长。

W020191126328586284458

重要岗位他们在履职

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不仅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为学院培养了一批重要的党员干部。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及所辖支部共13名教师中有6人兼任行政职务,其中两人担任院领导,其他四人分别担任学院党院办、教研科和学生科正副职,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稳定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13名教师中还有8名教师担任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其中党院办副主任、党员教师王朋朋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W020191126559043776046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