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形式主义重在求真务实

破除形式主义重在求真务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中央专项整治的重要要求、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须从以下5个方面下功夫破除形式主义顽疾。

重理论真学实用。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用其指导实践,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经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相结合、把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相联系,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重工作真抓实干。此次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从解决思想政治问题入手,推动具体问题解决。认真研究梳理出久拖不决、需要多部门联动的难题重任,边研究边推动,边整改边落实,解放思想、创新办法,真真正正解决一批难点、痛点、堵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攻坚克难、不懈奋斗。

重群众真情实感。要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真正关心解决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职能之外却是群众所急的困难多动动手,对交办之外却是群众所盼的问题多用用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真心实意关注农村里的弱势群体,惦念城市中的困难群众,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不懈的奋斗践行使命。

重调研真人实事。毛泽东1941年在《〈农村调查〉的序言和跋》中说过:“开调查会每次人不必多,三五个七八个人即够。必须给予时间,必须有调查纲目,还必须自己口问手写,并同到会人展开讨论。”在调查研究时,尤其要注意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去,少些文对文式的汇报发言,多些心连心的交流探讨,听实话、察实情,在指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肯下硬功夫、增长真本领。

重评估真绩实效。按照主题教育“八个整治”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进度时限、工作要求和组织领导等,力求达到在自我剖析中增强党性、在对标使命中提高能力、在寻找差距中改进作风,在狠抓落实中推动工作。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全体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传递正能量,解决真问题,将形式落地成内容,将责任凝聚成感情,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和心系人民的脉脉温情,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