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主题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主题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

升国旗、唱国歌、歌咏比赛、话剧公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系列爱国主义宣传和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报国之志,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1

浸润初心 激发爱国情怀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主题教育启动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更加注重将爱国元素融入开学典礼、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等环节中。9月20日,在大学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上,4000余名师生手持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表达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泛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国史教育,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组织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倾情打造原创音乐舞蹈剧《大地之子》,深切缅怀构造地质学家李德威教授,以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师生践行报国使命。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30余名纪念章获得者集体颁发佩戴纪念章,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组织新生参观逸夫博物馆、图书馆、实验室等,通过大会宣讲、座谈报告、主题班会的方式,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走好成长成才第一步。邀请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进校,为党员师生讲述爱国科学家的初心使命。校领导带头为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师生用初心映照前行,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砥砺初心 点燃爱国热情

“家是我的家,国是我的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多种艺术形式唱响爱国主义赞歌。9月23日,原创话剧《大地之光》在中山大学巡演,献礼伟大祖国。10月9日,原创校园话剧《我的战争》开启首场校内公演,让在场观众被浓厚的爱国情感深深触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故事分享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退伍大学生、创新创业达人、大学生村官等不同类别青年学生,围绕向党诚挚告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挚告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诚挚告白等三个版块进行宣讲。举行“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歌咏比赛,3000余名教职工唱响爱国荣校主旋律;举办主题教育书画影艺诗词展、老同志文艺汇演,展现老同志对党对国的热爱之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致敬70年”等主题征文活动,反映祖国70 年发展带给社会和个人的变化,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开展“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我向国旗敬个礼”“国旗在我心中”“我与国旗合个影”等礼赞祖国的文创比赛活动,线上参与人次近5万人。

3

践行初心 永葆爱国激情

“热爱祖国,为祖国的前途命运而奋斗,是新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职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师生参加世界军运会志愿服务和相关赛事,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校博士生陈晨担任世界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1500多名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参与正赛配岗720余名。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赛事,荣获团体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1枚,用实际行动为爱国主义教育交上自己的满意答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指出,新时代的长征路,呼唤着每位地大人,以爱国主义为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主动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