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月10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一代领袖的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把握包含其中的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要求。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这一科学理论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的督查,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首都规划权属党中央,抓好规自领域问题整改,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继续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多深入基层一线,落实好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了解群众所急所想所盼。聚焦“七有”“五性”需求,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抓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树立起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切实为基层减负,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服务群众上。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坚持冲锋在前,扑下身子,敢抓敢管,一竿子插到底。发扬斗争精神,勇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啃“硬骨头”。完善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同精神懈怠、不作为慢作为的不良倾向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在增强制度自信、推动制度创新、强化制度实施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制度建设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紧紧抓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这个关键和根本,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市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加强制度执行,带动全市党员都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会议强调,要努力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提高治理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实践,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不够的问题。善于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谋划推进首都工作,善于从全局上分析研究所分管领域面临的形势,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综合能力。善于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方面具体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对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事前风险评估,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严于律己,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