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和农民,北京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服务基层和农民,北京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1月11日下午,北京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举办,正式拉开了本市2020年“三下乡”活动的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活动。

京剧《绿水青山金不换》,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河北梆子、单弦联唱《燕山明珠的记忆》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博得了父老乡亲的阵阵掌声。

五音大鼓现场表演,书法家现场写春联福字,金牌阅读推广人组织读书,医疗工作者为群众义诊,幼儿国学讲座,农业专家现场讲授、手工编织、蜂产品制作、石头画绘制等11项各具特色的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市领导和市“三下乡”成员单位负责人携“三下乡”出版产品和春节吉祥大礼包,走进村民家中送上新年祝福。

据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三下乡”活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推动“三下乡”活动成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