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参加通州团审议时指出 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 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

陈吉宁在参加通州团审议时指出 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 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

1月12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参加通州团审议。

通州团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审议气氛热烈。曾赞荣、赵磊、古剑、李彦明、刘振东、韩克非、易继明、韩大元、辛有清、周学东、黄石松、梁伟、殷勇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赞同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意识强,体现首都担当,对标国际一流,总结2019年工作振奋人心,部署2020年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计划安排,鼓舞了全市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的决心和信心。代表们还就街道办事处条例实施、城市副中心建设和经济发展、医药健康等领域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首都人才环境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陈吉宁说,2019年,北京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为主线,扎实有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过去一年也是通州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城市副中心框架有序拉开,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一批重要项目陆续开工或投入使用;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教育、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高质量要素快速聚集的态势初步显现;城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交通拥堵得到缓解,这些成绩都值得充分肯定。  

陈吉宁说,做好今年通州区各项工作,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要不折不扣落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研究城市副中心在协同发展中的战略定位,研究通州在推动协同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补齐短板,延长产业链、创新链,处理好通州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关系,处理好财政过紧日子与抢抓发展机遇的关系,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干部人才队伍工作水平,更好地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优质政策集成加速打造软环境发展优势,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城市副中心的承载能力,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战略眼光提前谋划重大项目,加快用地整理,规划利用好每一寸土地,提高使用效益。借鉴推进科技冬奥工作的经验,加大科技应用场景建设;积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提高农业产出效率。三是以首善标准推进精治共治法治。进一步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增强政府、社会、群众协同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合力倍增效应,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