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运大幕开启:归心似箭 踏上过年回家路

2020春运大幕开启:归心似箭 踏上过年回家路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正式开启,一直到2月18日结束,在40天的时间里,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约30亿人次。10日0时29分,北京铁路局首趟增开的北京站至南通站K4051次列车发车,标志着2020年北京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f44d305ea6dd1f83de2556

据北京市交通委官网数据显示,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4573.4万人次,其中铁路3171.9万人次,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62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4万人;预计到达旅客578万人。北京西站高峰期日均发送或到达旅客量均将达到23万人次以上,出京高峰日期集中在1月18日至1月23日,返京高峰日期集中在1月30日-1月31日。为方便旅客换票,北京西站今年在南北厅开辟了4个快速取票窗口,专门办理距开车30分钟内的互联网取票业务,并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开口数量。 

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今年实行了铁路、地铁安检互认,乘坐地铁抵达西站或从西站进入地铁的旅客只需经过一次安检,便可顺利换乘,进一步方便了旅客,提高了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