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新春牵挂彰显初心之暖

总书记的新春牵挂彰显初心之暖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19日下午他来到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走进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同往常一样,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刚刚结束访问缅甸的行程,就来到云南基层一线考察,看望少数民族的乡亲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满溢着深沉的爱民情怀,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初心之暖。

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彰显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里这番话让人至今记忆犹新。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来到群众身边,察看年货准备情况,询问脱贫致富进展,给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这份牵挂是为民之心、爱民之情的真切流露,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

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彰显对少数民族的关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关心民族地区的发展;云南是我国世居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这里的各族群众。“7年来,我十几次到民族地区调研”,“7年来,我多次同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收到了各族群众许多来信”,独龙族率先从千年贫困迈向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情真意切地回信勉励当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与全国其他兄弟民族一道过上小康生活的美好梦想”,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凸显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优越性,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体验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彰显党的初心温暖。“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成就,显著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牵挂群众脱贫情况,让广大群众无不感受到初心的温暖,也必将鼓舞和激励我们增进信心、坚定决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夺取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责编:赵一頔;校对:张慕琪)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120/107442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