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报告人:郑齐猛 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
简 介: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党要一起动手,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郑齐猛从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了系统讲解。
总播放:20
发布时间:2020-02-11 15:48
  • 意识形态是维护政权安全、维护政治统治、获取社会认同、凝聚社会共识、引领社会行动的价值、观念、理论体系。意识形态有导向功能、动员功能、辩护功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是做政治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凝聚民心,基本职责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 当前,我国意识形态总体形势向上向好,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主流媒体、主流声音传播的影响力、公信力增强,思想文化阵地更加稳固有序,正面舆论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海外看好中国的声音明显增多。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西方意识形态对我国的渗透、围堵和遏制不断增强,对此,我们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

  •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一定要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不想抓”的问题;要压实政治责任,解决“不敢抓”的问题;要增强本领能力,解决“不会抓”的问题;要瞄准最大变量,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执行有关意识形态的党内法规;要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