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大考答卷”需用好“四则运算”

做好“大考答卷”需用好“四则运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要答好“大考试题”交上合格答卷,就必须运用好“四则运算”。

思想再提升,做好“加法”。“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恪守党的性质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硬的举措,奋斗在“疫”线,冲锋在最前面,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亮剑不担当、不作为,做好“减法”。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马虎不得,值此人民生命健康攸关时刻,全国广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疫”线,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斗争勇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宣传教育、救治患者、安定民心、对重灾区的物资和精神支援方面扎实工作,切实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大考场”,作为体现每一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为民情怀和能力水平的“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赶考”精神,树立“作战”姿态,不辱使命,在疫情防控这场严肃的考试中交出满意答卷,对于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做好“乘法”。人民是我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群众是我党兴国安邦的最大靠山,人民群众也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硬核支撑。疫情防控阻击战本质上是人民利益保卫战,是无硝烟的人民战争,抗“疫”战争最深厚伟力存在于民众之中。“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战“疫”要做好“乘法”,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在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力戒形式主义,做好“除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党员干部,关键在好的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发扬真抓实干、务实重行的作风,在“干”字上下足功夫,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在“实”字上做足文章,变“痕迹”为“足迹”“实绩”。大敌当前,必须勇于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切实从文山会海中走出来,从办公室中走出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冲在“疫”线,把有限时间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上来,以铁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218/107617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负责人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