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疫”路闪光

雷锋精神 “疫”路闪光

提起王建国,他可是辽宁工行的名人,他不仅是省行“优秀共产党员”,总行第五届“感动工行人物”,更是全国银行业“学雷锋标兵”,辽宁省“雷锋奖章”获得者,辽宁省“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 辽宁好人”。

春节期间,王建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0421俱乐部爱心团队”正在免费为市民发送防护疫情口罩,急需志愿者,看到这条信息后,他立即通过微信进行报名,并第一时间迅速赶到了爱心团队免费发送口罩站点,加入到志愿服务者行列。并严格按照防控防护疫情要求,迅速带上口罩和手套与志愿者们一起为有序排队的市民发送口罩,受到了附近居民和过往群众的赞扬。可王建国却说,“罩”顾好群众就是践行雷锋精神。

王建国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雷锋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同事们都说,建国是个“大忙人”、“热心人”。他凭借对职业的热爱,坚持宣传新业务、新产品,弘扬正能量。王建国是听着雷锋故事、唱着雷锋歌曲长大的,是沿着雷锋足迹成长进步的。在工行良好企业文化熏陶下,他利用业余时间收集雷锋资料,经过30多年收集和精心整理,现已收藏与雷锋相关报刊、书籍、画报等资料万余件。

王建国经常走进机关单位、大中小学校、戒毒所、驻地部队、街道社区义务举办雷锋文化藏品展,宣讲雷锋事迹,传播雷锋文化。为铭记雷锋,发挥个人特长,从2003年初开始,在每年3月5日和与雷锋相关的日子,他都会设计刻制雷锋纪念戳,截至2019年3月,已设计刻制了34枚雷锋纪念戳。向亲朋、同事、同学、各界友人邮寄带有雷锋纪念戳、卡片信件1.8万余封,免费为集邮收藏爱好者、当地邮政局信函上加盖雷锋纪念戳4万余次。

在疫情特殊时期,王建国还自觉承担起朝阳分行上报防控疫情方面的正能量信息。坚持深入网点搜集捕捉一线工作亮点,用宣传武器鼓舞员工战胜疫情的士气,向社会传递工行好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