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既要在思想上抬高认识站位,更要在实践中抬高践行标准。要强化时代意识、前列意识、标准意识、践行意识,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中立起新标杆、当好新传人。

在践行“三个维护”上有新标高。践行“三个维护”,是新时代赋予的最高政治要求,是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更加坚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主席这个全党的核心,更加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首要是深学理论催生政治自觉,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理论的清醒保证思想的敏锐、政治的坚定、行动的自觉。核心是加强训练提高政治能力,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执行重大任务历练、抵御防范各种风险磨练,不断提高践行“三个维护”的政治观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免疫力。关键是见诸行动落实政治要求,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习近平主席发出号召坚决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要求坚决执行、习近平主席赋予任务坚决完成,坚决听习近平主席指挥、对习近平主席负责、让习近平主席放心。

在提高胜战本领上有新加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基本的平台是岗位、战位,最现实的要求是能战、敢战、胜战,最直接的标准是打仗能力有大加强、大提高。紧绷“今夜就打仗”的战备弦,深入开展形势战备教育,对“二八现象”、和平积习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切实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落下去。练就“出征能打赢”的真本领,在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上主动来一场“大学习”,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加强实案化、实战化训练,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锤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气,狠抓点滴养成、任务磨砺、传统激励,锻造官兵闻战则喜的豪气、敢打必胜的勇气、勇于牺牲的胆气。

在矢志改革强军上有新作为。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必须聚力改革强军,努力在实现强军伟业中作出新贡献。做深化改革的奉献者,树立正确的比较观、苦乐观、利益观、得失观,用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投身改革、奉献改革。做推进转型的实干家,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快干,以最快的速度转观念、换脑子,以昂扬的状态尽职责、干事业,以务实的作风抓工作、促落实,为转型转变贡献智慧力量。做敢于担当的冲锋手,面对大变革、大发展、大跃升的新时代,广大官兵都要担当应尽之责,党员干部更要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履职尽责,凝聚推进改革强军的强大力量。

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有新气象。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挺起更高标准。以更加警醒的认识清理思想,抬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做到任何时候都不犯迷糊。以更加严厉的尺子执纪问责,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做到戒尺高悬,铁律执纪,在刚性执纪中让铁规发力,让铁纪生威。以更加苛刻的标准严于自律,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不以“无人知晓”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原谅自己,不以“小节无碍”开脱自己。

在引领社会风尚上有新担当。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始终坚持“走在社会前列”的高标准,打造时代军人的“好样子”,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做信念过硬的模范,自觉夯实理论根基,坚定政治信仰,铸牢政治灵魂、强化精神支柱、强固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让全社会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做向上向善的模范,牢固确立崇高的价值追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气、传递正能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尊崇法纪的模范,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守纪意识,做到敬畏法纪、明规守纪、恪守铁律,在全社会树立革命军人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

(作者系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北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中将)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