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志:万里汪洋赤子心

刘宏志:万里汪洋赤子心

疫情突袭,雷锋故里,凡人善举,大爱满城。

纪念雷锋同志诞辰八十周年,疫情阻击战绩彪炳,且看长沙巷弄,文明之花绽放如火,志愿之行蔚然成风。

1月28日,大年初四中午一点,刘宏志坐在沙发上打了个盹,没多久便突然惊醒,第一个动作就是摸起手机查看信息,83条未读。

“刚刚不小心睡着了,没看到各位的信息!请谅解!口罩不卖,口罩不卖!所以不要问我了……我实在很忙!对不起大家了!”来不及一一回复信息,刘宏志发了一条朋友圈解释说,因为一直在找口罩货源,前一天一整夜没睡觉,清晨六点就赶着把一批口罩捐送到医院,回来又接着联系印尼的朋友搜集口罩货源,实在太累,一不小心睡着了。

突然袭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远在印尼美娜多经商的长沙市岳麓区望新社区党员刘宏志的心。

大年三十前一天晚上,在印尼经营餐馆的刘宏志从游客口中得知国内疫情严重,医疗物资紧缺,便产生了向家乡捐赠医疗口罩的强烈意愿。两天后,他开始四处奔走采购口罩。走遍当地四、五个药店,发现口罩均已售罄,“连印尼都受疫情影响,国内医用物资紧缺程度可想而知。”

8644ebf81a4c510fce1b9119cfb1642bd62aa5c0

“最开始差不多六毛钱一个的口罩,后来涨到2块多一个。因为是大批量采购,当地的药店也太不愿意卖。”这些困难并没有让刘宏志打退堂鼓。为了找到质量优良、价格合适的口罩,刘宏志发动当地所有资源和朋友,驱车辗转700多公里,从各种渠道进行采购,最终自费购得61520个医用口罩和N95口罩。

口罩采购的问题解决了,如何运回国内又成了一道难题。刘宏志毅然关闭了自己在印尼经营的餐厅,顶着每个月50000元的亏损压力,主动联系到印尼当地的导游领队,辗转拜托15个长沙游客“人肉背回”,和他们一起以最快速度将物资运抵家乡。

1月30日,大年初六下午,随着第二批从印尼美娜多运出的医用口罩落地长沙黄花机场,连续奔波五天五夜的刘宏志稍微喘了口气,便开始着手联系口罩捐赠事宜。当天晚上七点,刘宏志马不停蹄,将满载爱心的2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岳麓区政府。次日,剩余的口罩也逐一被捐赠到长沙市一医院公共卫生救助中心等多家医院和红十字会,支持长沙市疫情防控工作。

“祖国一直都是我们漂泊在外的强大后盾,现在国家有难,也希望尽自己的能力来回馈祖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目前,刘宏志因为疫情管控问题无法及时返回印尼,但谈及未来,刘宏志充满期许,“看到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觉得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很骄傲自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餐厅经营的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