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两新力量在党旗下汇聚

抗击疫情 两新力量在党旗下汇聚

——青海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省委“两新”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压实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省“两新”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纷纷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知感恩 有奉献

爱心捐赠助力一线

面对疫情,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汇聚爱心、凝聚合力、支持一线。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通过各种渠道踊跃捐款捐物,累计捐款4956.2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温州商会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191名党员捐款9.2万元。青海晶珠藏药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制药企业优势,生产“流感丸”2万盒,捐赠青海省红十字会和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多渠道协调口罩40万只,捐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西宁市城西区政府,全力支持一线防控工作。江苏商会会员单位西宁伟业、海东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方筹措协调价值120.5万元的20.3万只口罩,捐赠青海省慈善总会。青海虫草协会向湖北省疫情一线医务人员捐赠冬虫夏草。青海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组织党员职工加班加点生产符合标准的消毒液,向全省各地区累计捐赠607.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省餐饮行业协会党支部主动承担起海东平安高速公路收费站和平安区各单位防控工作人员的送餐任务,每天早晚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去快餐盒饭300份,公司旗下诺尔曼牛肉面馆每天免费提供牛肉面400份,化隆回族自治县黄河绿洲生态园每天为化隆县防控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牛肉面340份,并承诺送餐工作持续到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在协会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下,分布在各市州15个县(区)的30余家餐饮企业加入到爱心送餐工作当中,累计捐款捐物、供应爱心餐价值30余万元。西宁市49家律师事务所捐款53.88万元。青海可可西里集团、三江雪生物科技公司党支部分别把价值50余万元的牛肉干、奶茶、饼干送至高速公路防疫监测点以及西宁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天露乳业、大宋农业、仁杰粮油、大柴旦和信科技等企业尽己所能,通过各级慈善机构、防控指挥部等渠道向防控一线捐赠粮油、蔬菜、乳制品、消毒液等产品价值355.3万元,充分彰显了青海本土企业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与此同时,各类商会协会、民办非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出钱出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截至目前,全省“两新”组织累计捐款捐物7504.7万元。

强自律 促落实

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采取积极措施,发挥行业自律监督作用,全力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陕西商会、江苏商会、浙江商会等20家商会协会党组织向会员和会员企业发出倡议,通过劝返、停工停业、延迟开业等措施,大幅减少各类人员的社会流动,尽最大可能遏制疫病传播扩散。青海省湖北商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体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员春节留在青海不回家过年,已返乡党员会员服从当地政府管控措施,做好自我及企业员工防护。省餐饮行业协会党支部发出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战致全省餐饮行业的倡议书》,号召所有会员餐饮企业及从业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决落实暂停开展一切群体聚餐活动等要求,积极引导劝退大型宴会,一致行动推迟开业时间,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全省餐饮行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西宁永和集团党支部实施减免租金优惠政策,共为15家个体户和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62万元。海北州祁连县4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集合1300余名党员,组建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后勤兵”“预备队”,积极构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阵地”,助力守好青海“北大门”。湟中正丰农资公司采取银行贷款、党员带头集资、销售终端提前交付押金等措施,多渠道筹集资金1250万元,贮备尿素、二胺、过磷酸钙等各类化肥1500余吨,配送到全县47个连锁门店,做好春播备耕生产。

守初心 担使命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全省食品药品、医疗机构、文化传媒等民生事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做好支持防疫一线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调配、储备和供应,保障市场供给、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稳定人民群众情绪。西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们为出现情绪变化、心理应急反应的群众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心理疏导服务。青海康乐医院、仁济医院两家民营医疗机构落实卫健部门调度,选派12名医护人员加入第一批青海援鄂医疗队,切实扛起民营医院社会责任。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德令哈长江医院党支部分批派出数十名医护人员在火车站、客运站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协助做好监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关口。门源回族自治县安贞医院党支部加强和规范医院分诊布局,及时设立发热门诊,安排医护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预检分诊登记备案。青海一城一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专门制作宣传语音、海报和手册,利用“文成播报站”“线上微课堂”、网格“微管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海运集团互助威远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通互助至西宁火车站、曹家堡国际机场、平安驿火车站免费接送班线,承担起省外返青回互助人员的运送任务。青海省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协会成立西宁瑞驰公司抗击疫情医疗物资配送小组,加班加点无偿为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等部门运输配送医疗物资。乐都兴农公司党支部携手邮政部门,创新经营模式,采取线上下单、线下免费配送,“点对点”配送粮油蔬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品供应。

万众一心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听党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疫情防控,真心回馈社会,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他们在党旗下汇聚,全力以赴参战,尽己所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