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发挥组织职能 保障疫情防控

湖北十堰:发挥组织职能 保障疫情防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湖北十堰市切实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选派干部下沉社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发动人才募捐、出台实施激励干部人才措施,推动在难防的社区中彰显干部模范、在难管的网格里聚集党员力量、在急需的地方汇集人才资助、在险重的任务中体现干部人才担当,切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保驾护航”。

7000余名干部下沉:走进社区楼栋“亮身份”联防

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接连迅速部署,第一时间下发通知、4次致信党员干部、制发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安排及推进工作方案,明确“机关干部到位100%、支部派工100%、作用发挥100%”,组织引导市直7000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难而行,纷纷亮出党员身份,向居住地所在的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到。

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把下沉干部分组设队,定岗、定职、定责,安排到居住的社区小区轮班上岗、无缝对接,持续开展知识宣传、小区值守、人员筛查、重点楼栋管控、物资配送、数据统计、消杀等工作,严格织密社区楼栋疫情阻击联防防控的“防护网”。

“保护自家小区健康,需要每位居民出一份力。”市艺术研究所下沉社区干部罗媛说,“我们都是党员,党组织有号召,党员就应该有行动,小区就是我们防疫的战场。”连日来,她和丈夫两人每天早出晚归,晚上到家已是深夜。

60支“党员突击队”:派到小区网格“办难事”联控

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期,十堰市委组织部先后组建60支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明确由市直“一把手”及县级干部担任突击队长,带队第一时间到城区街道老旧小区、预警小区、“三无”小区等疫情防控薄弱、风险隐患较大的社区,推动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截至目前,城区120名突击队员与2000多名社区干部、网格员、协警等并肩奋战。

突击队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千方百计帮助协调筹集口罩、体温检测仪、隔离防护服等防控用品,指导健全小区网格1877个,提升社区网格治理,解决了一批社区治理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每天奔波在6个大网格16个关卡之间。”市财政局派到花果街办花园社区的突击队长王天娇说,“社区需要我们解决的,就是突击队存在的意义。”

1600多万元的人才资助:捐给防控一线“解民困”联助

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对人才的引领作用,积极发动组织企业家开展疫情防控募捐活动,组织2019年度全市企业家人才培训班的学员开展捐款捐物。目前,亚新汽车、全真草堂、万联达、远晋集团、佳恒液压、玉双建设、湖北汇轩、翔天集团、信捷航空、梨花村酒业、星源科技、享达商品等16家企业业主,捐款捐物献爱心折合302万元。

深化人才北京对口协作,发挥到北京挂职干部人才的纽带作用,协调对接北京市支持十堰疫情防控,北京市社会各界已向十堰市捐赠防疫物资、资金20批次,总价值达到1630余万元。动员湖北香梅药业、享运旅游观光公司、百兴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等12家医药、物流企业迅速按疫情防控要求投产,全力支援全市疫情防控一线。

“10+2”条“硬核”措施:激励干部人才“强担当”联治

出台并实施激励全市专家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奉献的10条措施、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提醒制度、建立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动态联系会议制度,激励领导干部和专家人才担当作为,形成联动共治强大合力。目前,启动实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整合督导组工作力量同步进行工作纪实,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同时,在一线全程记录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开展分析研判,掌握了一批担当作为的干部。

推进落实专家人才激励政策,向全市10家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发放工作补助1188人次、共计168.9万元,向213名医务人才发放一次性慰问费127.8万元,开通12355、12338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咨询、爱心倾听等服务430人(次),为一线医护人才及家属提供物资代购、子女课作业辅导等服务367人(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