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丨全民战“疫” “疫”战到底

漫评丨全民战“疫” “疫”战到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第一幕   侦  察

——科学研判,精准打击

1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抗“疫”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遭遇战”,只有摸清敌情,方能精准决策、一击即中。疫情就是命令,试验场就是战场,科研工作者和防疫人员勇当战“疫”急先锋,他们积极主动实施侦察,夜以继日集智攻关,查找病毒源头、把握传播规律,不间断监视敌人动向,密切跟踪研判病毒变异情况,为精准定位、有效打击敌人提供科学根据,实现科研成果向战斗力的持续转化。

第二幕   对  垒

——重点设防,化守为攻

2

大敌当前,兵贵神速。新冠疫魔来势汹汹狡猾多变,对敌最有效的策略是画地而守、坚守不出,依托战略要地和工事积极防御,攻防结合。时间就是生命,现场就是战场,一个个平凡的建设者挺身而出,一支支基建之师火速集结。抢工期就是抢救生命,建病房就是创造希望,几百台大型机械日夜轰鸣,逾万名技术工人协同作业,“火”线突击、“雷”霆再起,他们以排头兵的战斗姿态,筑起猎捕病毒的座座“堡垒”,为打赢全民抗“疫”大会战提供设施装备保障。

第三幕   总  攻

——全面围剿,战必求歼

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要把握有利形势,集中优势兵力,锚定清零目标发起全面进攻。医院是抗“疫”主战场,医护人员是战“疫”的主力军,尽锐出征,迎难而上,疫情肆虐之时,他们发扬大无畏革命精神,与疫魔进行殊死较量。面对病毒抛出的“毒气弹”“烟雾弹”,他们沉着应对,逐个破解,在前进中总结经验,在战斗中学习战斗。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白衣战士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战法,驱逐剿灭病毒,力保抗“疫”决战决胜。

第四幕   大  捷

——乘胜追击,功成有我

4

这场战“疫”没有旁观者,人人是战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群策群力抗疫魔,横扫千军如卷席。战“疫”已到决胜阶段,越到关键时刻,越要鼓足干劲、拧紧发条,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因为有你在,无处不春风,待人人康健家家团圆那天,让我们面对面拥抱,手牵手赏花……

 我们相信:武汉能拼!湖北能行!中国能赢!

绘画:鲁中文化 吕一帆、宋鑫

撰稿:党建网  杨丽珺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