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南高新区:在“战疫”中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江苏盐南高新区:在“战疫”中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作用,各级党组织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奋勇一线抗击疫情;广大党员模范带头,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在引领社会治理中的责任和担当。

核心引领,发布“战时动员”

面对严峻形势,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及时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预防工作作出紧急安排部署,主要领导带头到社区、监测点、车站、医院、农贸集市、宾馆、超市等一线场所和人员聚集地,指导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同时,街道、社区各级党组织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构建起区党工委统一组织领导,街道、社区整体联动,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联动疫情防控体系,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引领,织密“防控网络”

在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点面结合、线上线下的方法,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维防控组织网络,汇聚起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以防控指挥部要求的网格大排查为主要基础、线上大数据统计为补充的方式,进行全面的防疫摸排;网格员24小时轮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宣传防疫政策信息,引导防疫措施落实;各级党组织广泛宣传,通过“微信、LED、横幅、巡回大喇叭”等各种方式发布防疫知识。组织部门精心制作的疫情防控系列动漫,被中组部媒体平台面向全国推送,仅用半天阅读量突破10万。

党性引领,推动“先锋表率”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区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冲在前、当标杆、做表率,带头坚定在党的引领下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请组织分配我到一线岗位去,到危险区域去!”街道工作人员蔡明旭主动请缨。“我是妈妈的女儿,我也是党的女儿。”街道督查办主任陈海蓉寥寥数语却字字铿锵。新都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10万常住人口和20万流动人口的健康服务,基层党员医务人员纷纷主动写下请战书……危难时刻显党性,在抗击疫情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先后有10多篇感人的先锋事迹被省级媒体报道。

党心引领,实现“党群一心”

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来开展防控阻击战、以群众评价作为判断防控工作质量的标准,提升了疫情防控在凝聚党群、服务群众、改善民风上的社会效益。广泛宣传《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公开信》等文件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帮助和支持下,及时暂停开放餐饮、商场等场所,劝停婚寿宴请活动,有效防止了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召集志愿者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在各住宅小区、商圈楼宇、工厂企业设立防控检测点、生活服务点,党群一心共战“疫情”,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取得了切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