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必修课”

党员干部要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上好这堂“必须课”,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要上好“思政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必须要上好“思政课”,才能够真正做到干净、担当。一些党员干部认为,“思政课”很没必要,甚至感觉“思政课”就是讲一些听不懂甚至不切实际的“大道理”,这些道理与现实脱节,根本有点空谈的感觉,思想上不重视就会出现违法违纪的干部。党员干部应该不断学习先进的思想和理论,不断强化和丰富先进思想和理论的内涵,养成一种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的习惯,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要上好“实践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实践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标准,党员干部不能只坐在办公室,听听汇报、看看新闻,应自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接“地气”,多闻“土气”,常与群众拉家常、话里短,多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甘愿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努力做到“基层处处是课堂,群众人人为老师”“服务事事当听课,调研时时在倾听”,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学习人民的智慧,守初心、担使命、解难题,在群众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实践课”服务作用,促进问题从根本上得到妥善解决,在干群党群之间架起一座永不垮塌的“连心桥”。

要上好“语文课”,提升语言沟通技能。上“语文课”是为了更好地与人们进行交流,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工作,党员干部充分运用最通俗、最朴实、最真实的语言,贴近民声、服务民意、保障民生。学好“语文课”,善于与群众沟通交流,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一些语言沟通的基本方法,同时在学习中不断增长自己的“肚才”,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使自己在与人沟通时不至于言之无物、无话可说,才能妙语联珠、生动有趣。提升语言沟通技能,拉近干群关系。有助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要上好“历史课”,提升历史文化素养。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长河中,蕴含着做人道义、治世哲学,党员干部要认真上好历史这门“必修课”,深学深究、细学细判、活学活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历史文化素养,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当好新时代的“领头雁”,讲好“昨日的故事”,带领人民群众绘好“明日的蓝图”。新时代要求我们读史、知史、用史,坚持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想问题、观大势、谋战略,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坚定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