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 海淀在行动

战疫有我 | 海淀在行动

不是每一段时光都岁月静好,但每一段时光,海淀都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姿态。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海淀迎难而上,全力出击,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这是一场时空之战,同力战“疫”,凸显了海淀速度和海淀担当。东华软件9天完成火神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海淀公安视疫情为警情,尽锐出战;超市发24小时收货,全力保障供应。跨越千里,海淀和武汉坚定地站在一起。中关村科学城,联想、小米、美团、快手等企业,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支援武汉,展现了海淀企业的责任担当。

这是一场硬核之战,临危受命,海淀高科技不负重托。火神山、雷神山,海淀企业的软硬件,成为镇山神器;清河火车站,百度AI测温系统对人流聚集处进行快速筛选;海淀医院感染病房,海淀企业研发的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为患者测量体温。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海淀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科技军团。

这是一场责任之战,守卫家园,全区上下各行各业忠于职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督导检查;机关和街镇干部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保护居民健康;广大社工和志愿者,不畏繁难,坚守社区一线。海淀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这是一场信念之战,党旗飘扬,传递信仰的力量。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突击队、“党员楼长”防疫队,擦亮党徽,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48名军师职退休干部志愿者、“老党员先锋队”,退休不褪色,信念永不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丝不苟的排查、严防死守的社区、安全有序的复工,更能感受到海淀人守望相助的温度、坚毅不拔的魄力和奋发有为的期许。期待着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我们坚信,海淀未来的步伐会更稳健,海淀人脸上的笑容会更灿烂!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