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读懂三个“必胜”的信心之源

新华网评:读懂三个“必胜”的信心之源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发出“必胜”最强音,极大鼓舞了战疫士气。

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中国不断交出新的答卷。答卷的背后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众志成城,是各方资源的统筹协调,是举国战疫的磅礴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优势蕴含着战疫必胜的密码,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之源。

党的坚强领导是战疫必胜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疫情防控定心定调定计,成为这场非常战疫的主心骨;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聚力同心,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中,让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步步变成现实。

群众路线是战疫必胜的重要法宝。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赢得这场战争的主体力量。在这场战疫中,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无论是在疫情重点地区,还是全国各地,每一条战线上的每个人,所提供的每一份助力,都在增添战胜疫情的力量;所付出的每一点努力,都在加速战疫胜利的进程。

全国一盘棋是战疫必胜的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全国是一盘大棋,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疫情刚暴发时,湖北多地医疗资源缺乏,救援物资告急。关键时刻,党中央紧急部署,全国各地火速驰援。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先后驰援湖北;各地建设力量迅速集结武汉,短时间建好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截至目前,湖北省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超过137亿元,物资超过9907万件……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图景,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生动实践,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人民军队是战疫必胜的坚强后盾。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征、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白衣战士除夕夜逆行武汉,与湖北和武汉人民并肩战疫,用精湛医术、过硬的作风与病毒战斗;一架架军机紧急降落、起飞,将多批急需医用物资高效运往战场;军队研究单位争分夺秒,集中力量展开应急科研攻关,不断取得新成果……兵者勇武,卫国护民;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哪里有子弟兵,哪里就有坚强后盾。

春风拂过,大地万物复苏。经过两个多月的英勇奋战,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这场战疫中,中国所展现出的决心、能力和担当令世界赞叹,中国制度、中国精神所迸发出来的力量令世界称奇。

有这样独特的优势,中国最终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