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水集团:防疫“三十六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北京排水集团:防疫“三十六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职工在岗保障北京污水处理运转不能停,企业保障职工安全办法层出不穷。记者从北京排水集团了解到,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全方位保障职工工作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确保健康安全。

打赢疫情阻击战,职工吃饱吃好很关键。排水集团第四管网分公司基点众多辖区广,聚集就餐有风险。如何让在岗职工吃好餐,分公司食堂可不犯难,严把食品入口关,让职工吃上放心餐。大师傅们加班忙碌不含糊,多备饭菜供料足;食材加工全烧熟,高温蒸煮防病毒;统一制作分盒装,基点取餐很方便。

北京排水集团还把四宫格用在电梯里:黄黑色的贴纸把地面画成了四宫格。每格1人,中间“C位”再站1人,一梯5人,保持安全距离明明白白。在3层上班的一名职工说,“进电梯里面还是第一次看到四宫格模式。不过现在大家都很自觉,电梯到4个人,就不会有人上了。”除此之外,在每天要消毒8次以上、开大送风量的基础上,还电梯增设了按键专用纸巾,避免与按钮直接接触。如果说以前乘电梯是下饺子,特殊时期,电梯变成了火锅四宫格,每次站在“格”里,总在想这“格”应该是什么“锅底”。

复工需入住,宿舍很关键。往来无疏漏,板上全了然。通惠河流域公司位于高碑店厂内的单宿楼在册人员303人,涉及单位12家,为加强管理,以“旧”换“新”解问题,制作“已入住人员统计板”。入宿测体温,入住查证件,睡前先挂牌,梦里也舒坦。保安测温、查验证件、进挂牌、出取牌,完成系列操作,入住人员信息一目了然。

排水项目基点多人分散,出入频繁怎么办?北排建设公司利用微信扫一扫,进门先录入。制作工作人员二维码和访客二维码,只需扫一扫出入信息和访客信息全知道,不仅纸张浪费少,还让工作效率高。网络还能同步记录出入信息,时间、地点、定位、体温等,还能顺利导入电脑电子档案中,查阅、上报、存档一步到位。

同时,新版“北排E学堂”的上线,让员工工作学习不间断,集团人力资源部打造空中课堂模式,推出1000门线上职业培训课程,远程培训体系方便你我他,每一位职工宅家都能提升技能。课程内容涵盖广,职业技能应有尽有,防疫知识、心理健康、安全生产、职业素养、办公技能、水厂工艺调控、管网养护检测、泵站操作等方方面面,职工足不出户,学不止步。

排水集团智慧水务中心还开发了疫情防控问答机器人“小薇”,千条防疫知识讲起来头头是道。她还是个暖心小姐姐,各种问题耐心替您解答,还能指引职工光临国务院、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等机构,查看信息、更新知识库不滞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