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1125727048_15844667429161n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晚应约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在西班牙呈加剧蔓延之势,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强调,经过举国上下艰苦努力,中方防控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已经走出最困难、最艰巨的阶段。现在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方愿同各国开展国际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希望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化危为机,以开放合作的实际行动抵御疫情冲击,共同维护国际卫生安全。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西班牙政府采取的抗击疫情举措,理解西班牙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愿应西班牙之所急,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为中西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疫情过后,双方应加紧推进广泛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继续扩大进口西班牙优质特色产品。“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经历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中西友好将更加牢固,两国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桑切斯表示,西班牙和中国一向相互支持,守望相助,这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当前西班牙疫情形势严峻,中方及时向西班牙提供急需医疗物资,充分体现了对西班牙人民的友好情谊,西班牙人民对此深表感谢。西政府将尽力保护好旅居西班牙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各国应合力应对。西班牙赞赏中方秉持开放态度促进国际合作,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相信疫情过后,两国关系将进一步发展。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