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简外贸通关流程 助力钢材企业复工复产

新疆精简外贸通关流程 助力钢材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0日电(记者孙少雄、杭芮)为助力钢材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高效通关,新疆精简通关流程,让钢材在企业所在地就能办理出境手续,抵达口岸后直接出口。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隶属乌昌海关了解到,过去企业把钢材运至口岸,然后在口岸进行出口申报,不仅需要排队,还要缴纳停留口岸时所产生仓储费和滞留费。

近日,新疆八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企业所在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为生产的2600余吨冷硬钢卷办理完出口申报,最终共计45节90标箱的中欧班列钢材专列组货集结,转关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口抵达俄罗斯。

“从报关到发运,不到30分钟就办结了放行手续,保证订单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期交付至国外客户手中。”负责此次出口钢材的代理报关员王劲松说。

乌鲁木齐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海关未来将会不断优化中欧班列监管流程,支持出口钢材集中申报,中欧班列搭载的出口钢材实现即查即放、快速通关,加速钢材出口物流周转,为传统钢材产业去产能、提效能、稳出口再添动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