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 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势

这场战“疫” 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势

1584427319235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发展,因为我们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坚持党的集中领导,方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防疫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努力奋斗。看,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全国各级党组织织就了严密的防控网,军民团结携手铸造了强大的防控盾,医务人员鞠躬尽瘁构筑了牢固的防控墙。听,全国千万名共产党员服从党的指挥,践行初心使命,伴随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呼声,迅速集结,逆行而上,奔赴抗疫前线。什么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全国集中力量驰援疫情阻击战主战场的武汉和湖北,定向提供日用物资援助和医疗物资保障;是短短10天的时间里,火神山和雷神山两个配套设施完整、集中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迅速响应,在全国各个城市、社区、乡村之间形成了疫情防控网络,在各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彻底阻断了人员流动的疫情传播渠道,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党的集中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势和强大威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在抗疫斗争中,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有防控措施均以人民为中心,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声令下,群众积极配合,武汉封城、企业停工、学校停学、门店歇业、群众宅家,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国人携手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效推动了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面对疫情,我们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举全国之力,仅用了50多天的时间,就取得了防输出、防扩散的胜利。在此期间,复工复产与抗疫同步进行,保障了人民的日常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正常发展。

坚持独立开放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武汉确诊病例多天0新增,国内疫情形势已得到有效控制。然而,世界上其它国家疫情却十分严峻。面对疫情,我们始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习近平主席在近日与英国、法国和埃及领导人的通话中指出,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目前,中国政府已与全球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并且克服困难,尽最大所能向疫情严重国家派出医疗专家、提供防疫物资援助。这就是中国的胸怀和担当,也是中国制度的优势。(责编:赵一頔;校对:张慕琪)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325/108050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南省虞城县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6群:1080384700。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