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声音)

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声音)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只要是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就要大胆去做,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要求江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今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发挥特色优势,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思路决定出路。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必须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勇于突破传统路径的依赖,善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坚决克服自满心态、等靠心态、安逸心态,时刻保持进取精神、拼抢精神、攻坚精神,勇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努力创造新时代新辉煌。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关键要实干。我们必须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力弘扬“钉钉子”的精神,保持抓铁有痕的韧劲,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特别是要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多在一线用我们的行动带着同志们干。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挑战,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我们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在实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只要是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就要大胆去做,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决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

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敢担当、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得到尊重、鼓励和使用,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职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工作不断档、发展不停步。这是纪律要求,也是党性体现。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日前在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上说 

(本报记者 郑少忠整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