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民营“抗疫队”,年轻有担当

这支民营“抗疫队”,年轻有担当

3月24日,陕西又有397名英雄从湖北归来。其中,有12名来自榆林市一家民营医院——榆林高新医院。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一共有28名医务工作者和1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榆林力量。这28名医务工作者中,有17名来自榆林高新医院。

这支17人的民营“抗疫队”中,14人是90后,年龄最小的在奔赴一线那天刚满24周岁。

“两手交叉在脑后,头向后仰。好,来吸气,呼气……”进入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后,榆林高新医院护理部主任祁丽娜就带领轻症患者一起做这套“呼吸操”。患者喜欢这简单舒缓的动作,更喜欢她浓重又淳朴的陕北口音。他们一起做操的视频还曾走红网络。

这套“呼吸操”本是去年夏天榆林高新医院为尘肺病患者独创的,可帮助患者锻炼肺活量、提高肺部功能。祁丽娜将这套操带到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助力患者早日康复。

其实,祁丽娜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的主要任务是后勤保障。作为陕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后勤保障组成员,她负责为一线医疗战士搬运物资,提供后勤服务。祁丽娜坦言:“肯定有压力,但能发挥专长,把自己的护理和管理经验派上用场,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很值得。”

和祁丽娜在同一医院的,还有同院男护士米建飞,2月15日随队到达武汉那天,刚好是他24岁的生日。“这是我24年来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米建飞说。作为为数不多的男护士,武汉光谷方舱医院里的苦活、累活,他都主动揽在身上。为了缓解患者焦虑情绪,米建飞和其他医护人员陪患者在防护服和纸上写字画画。几个小时下来,他身上被汗水湿透,护目镜片上满是水汽,鼻梁被口罩压红、压肿,但是他没有一句怨言,只是不断地鼓励患者,还笑称自己是方舱医院里的“男”丁格尔。

3月24日,榆林高新医院护士李佳红、闫明叶、强靖靖、续罗雪随队回到临潼休养,那一天,也是他们成为预备党员的第14天。

战“疫”一线入党,是他们此前从没想过的事。闫明叶还记得,3月11日,他在入党宣誓现场说:“疫情当前,这正是考验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时候,也是考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时候,我愿当先锋,冲在最前。”

这是继该院医护人员高瑞、柴李曼一线入党后,新加入党组织的4名年轻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榆林高新医院共有1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分3批入党。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4岁,大部分是90后。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希望大家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诺言。”陕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榆林高新医院副院长李海林说。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