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社区防控常态化要有“砖头精神”

【地评线】京彩好评:社区防控常态化要有“砖头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武汉市东湖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中强调,“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同参与社区防控的各方面人员一道,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特别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这让人不禁想起一句脍炙人口的口号:“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发扬“砖头精神”,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发扬“砖头精神”,要有“勇挑重担不畏难”的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希望你们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社区工作者要像砖头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建立完善社区网格员制度,保持巡查常态化,检查无死角,又要敢于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在对省外返回人员的隔离工作中、做好辖区消毒常态化工作中,动真碰硬、落细落实。要时刻保持“勇挑重担不畏难”的干劲,毫不松懈、绝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做好奋进者、搏击者,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物理防线”。

发扬“砖头精神”,要有“不惧风险勇向前”的冲劲。“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同参与社区防控的各方面人员一道,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社区工作者要像砖头一样,不怕日晒雨淋环境艰苦,团结奋战、勇往直前。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要做好定期排查登记工作,用好用实“健康码”,及时掌握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情况。要时刻保持“不惧风险勇向前”的冲劲,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以昂然上阵、不懈冲锋的姿态把社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作用充分发挥好,以始终饱满的精气神、始终向上的干劲,为群众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发扬“砖头精神”,要有“一枝一叶情系民”的韧劲。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社区工作者要像砖头一样,哪里需要哪里搬,为民服务任劳任怨。既要高质量完成规定任务,又要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当好社区居民的“联络员”“服务员”“后勤员”。要时刻保持“一枝一叶情系民”的韧劲,拿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义担当,怀揣“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家国情怀,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做好为隔离户送菜、实时测量体温、做好心理疏导等点滴小事,织起防控一线为民服务的“保障网”。

社区工作者要甘做一块砖,发扬“砖头精神”,始终牢记使命重托,保持思想不松懈、心态不松垮、工作不松劲,切实抓好防控常态化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责编:赵一頔;校对:张慕琪)

作者单位: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