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

商标

商标是能够将一家企业的商品或服务与其他企业的商品或服务区别开的标志。商标受知识产权保护。

怎样保护商标?

在国家/地区层面,商标保护可以通过注册取得,办法是向国家/地区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并缴纳规定的费用。国际层面有两种选择:可以在打算向其申请保护的每个国家的商标局提出商标申请,也可以利用WIPO的马德里体系。

商标注册提供哪些权利?

原则上,商标注册授予对注册商标的专用权。这是指商标只能由其所有人专用,或者收取费用许可另一方使用。注册带来法律上的确定性,加强了权利人在诉讼等情况中的立场。

商标的保护期有多长?

商标注册期限可能不同,但通常为十年。商标保护可以通过支付额外费用无限续展。商标权是私权,通过法院令实现保护。

哪些类型的商标可以注册?

文字或者文字、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完全可以构成商标。但是,商标也可以由以下构成:图形,符号,商品的形状和包装等立体特征,声音或香味等不可视标志,或者作为区别特征使用的颜色等——可能性几乎无穷无尽。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