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确保发明者和创造者获得对其作品的公平回报,可以从中谋生,并保护品牌所赋予的商誉,从而鼓励更多的创新和创造。

不同的权利保护不同类型的知识产权,例如发明(专利)、品牌(商标和地理标志)、外观设计(工业品外观设计权或外观设计专利)和创意作品,如关于环境以及保护环境必要性的电影、电视节目、歌曲或者戏剧(版权及相关权)。

知识产权允许知识产权持有人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阻止他人复制或使用其知识产权。这为权利人创造了通过收取其知识产权使用费创收的机会。这些收入可以帮助资助后续研发并支持业务增长和就业。经济回报的前景鼓励企业投资于开发我们和环境都可从中受益的创新、创造和品牌产品及服务。

知识产权是有灵活性的。它们在使公司能够获得在开发生态友好型产品方面投入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回报的同时,也允许它们选择非商业性条款或类似开源的安排进行创新。如果发明人希望自己的发明保留在公有领域,则受保护的知识产权可以确保未经发明人的同意,任何第三方都不能将其用于商业用途。

大多数知识产权都有期限,且在符合特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授予。还有一些规则允许在某些有限的情况下使用不同类型的知识产权,而无须事先征得权利持有人的许可。这些安排有助于在创新者和创造者的利益与公共利益之间保持平衡,从而使每个人都能从知识产权中受益。

促进广泛的理解,即创造一个绿色的未来需要做的事具有良好的商业意义,这是改变行为并将新的绿色技术主流化的最快方法之一。

尽管公司可能会寻求知识产权权利,以获得其对开发生态友好型产品所投入时间、精力和金钱投资的回报,但是它们也会允许创新者和企业家利用非商业性使用条款或类似开源的安排来开发创新。

知识产权鼓励在所有领域的创新和创造,包括开发生态友好型技术、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