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为开复工“助跑”

宁夏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为开复工“助跑”

新华社银川4月11日电(记者于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高效有序开展,宁夏通过深化“网上办+掌上办”“承诺办+容缺办”“预约办+延期办”以及“单独办变协同办”“现场办变远程办”等“三加两变”改革,精简审批环节。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429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同比提速30%以上。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网上办+掌上办”是指依托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一网通办”功能,分别制定5种不同类型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流程图,明确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网上申报、在线审批。同时推行“掌上办”模式,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向移动终端延伸。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单位申报材料收集办理相对耗时的实际,宁夏住建部门对项目审批中一些非要件审批材料采取承诺即办、事后补办等容缺审批模式,并对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允许先行利用土地、疫情结束后6个月内再补办相关手续。

为让企业线上、线下都“少跑路”,宁夏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行“预约办理”模式,对受疫情影响办理延续申请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建筑施工等企业资质可在规定期限内自动延续,目前全区共为354家企业提供了资质自动延续服务和办理。

此外,宁夏还推进“联合作业”模式,将园林绿地指标等8个事项由部门审批事项调整为内部协作事项,变“一家”串联办为“大家”协同办。同时在项目评审中引入“云端会审”方式,目前全区50个美丽乡村、20个美丽小镇和多个老旧小区项目已全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了审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