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抓落实务求“深、新、韧、细、实”

【地评线】京彩好评:抓落实务求“深、新、韧、细、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加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强调,“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再叠加疫情影响,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难度更大,更加需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通知》的有效落实,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成效的取得离不开抓落实。抓落实,要在求“深”、求“新”、求“韧”、求“细”、求“实”上下足功夫。

在抓落实的认识上,要求“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可以为行动指明方向、提供指导。只有认识不断深化,切实把好“思想关”,才能清醒认识到形式主义对基层工作的困扰,各项工作抓落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定整治形式主义“顽疾”的决心信心。要联系实际深入“学”,深刻认识到唯有抓好落实,才能赋予好政策、要求以鲜活的生命,进而让群众满意,共绘基层治理美好画卷。

在抓落实的思路上,要求“新”。“惟进取也,故日新。”不同地区有不同的环境,区域不同情况亦不相同,不能对以往的做法照搬照抄,要用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的方式,理清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要在工作中树立创新意识,敢于、善于、乐于突破,夯实责任有招法、开展工作有特色,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在抓落实的环节上,要求“韧”。“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抓落实贵在坚持、重在持久。工作的各个环节都需要长时间锲而不舍地用心积累沉淀。要以滴水穿石之劲,开暗香扑面之花,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这件事驰而不息抓下去、持之以恒做下去,一件接着一件干,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干出成效。

在抓落实的举措上,要求“细”。细节决定成败。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严谨细致能够为抓落实举措有成效保驾护航。对待工作不能有丝毫敷衍懈怠,在立足实际、坚持不懈的基础上,要把每项工作任务精心逐一细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明“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个个不反弹。

在抓落实的作风上,要求“实”。“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是抓落实的有力保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出实招、办实事”的实干精神,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把群众的困难逐一化解解决好。勿以事小而不为,把每一件事都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全面提升幸福感与满意度。

为政之道,贵在实干。抓落实只有在求“深”、求“新”、求“韧”、求“细”、求“实”上下足功夫,才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各尽其能,为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作者单位: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