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经受住考验,需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群众工作。

与群众联系密切不密切、为群众服务周到不周到,关键看是否用情。用情联系服务群众,需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的解放军指战员,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共同谱写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真情为民的抗疫壮歌。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最美奋斗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返岗复工、春耕备耕、脱贫摘帽、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入学就医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一桩桩捋清楚、一件件落实好,一时一刻不懈怠、一丝一毫不马虎。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群众工作,需要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把宣传教育工作做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做好思想引领、政策解读等工作。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平台,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纾解公众疑虑,加强心理疏导,始终保持社会安全稳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是专职部门的使命担当,也是各单位的分内工作,需要统筹运用各种资源,积极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的工作格局。

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方能彻底战胜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联系、动员、组织群众的方式方法,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建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组织凝聚群众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首先要学习运用好这些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彰显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实际行动感召、引领群众,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