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近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信心、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也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广大党员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是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职责使命,当好“调研员”,围绕防疫情、促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思考分析,提出真知灼见,切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献计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要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加科学的心态面对疫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与疫情作斗争,激励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坚决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是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是准确汇集民情民意、坚定战“疫”必胜信心的现实需要。在疫情防控期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人与事,可谓不胜枚举。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可以更加深入而生动地解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精神,可以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让故事来说话,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合力攻坚的舆论氛围。

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充满激情的干劲去面对各种难题、矛盾、艰难形势,以坚强的党性、昂扬的斗志、科学的方法攻克前进路上的“硬骨头”和“拦路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责编:陈涛;校对:张慕琪)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岔上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陈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