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三线”按下统筹发展“加速键”

“三战三线”按下统筹发展“加速键”

1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统筹”作用,克服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多项难题,谋划打好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协同推进群众健康、经济运行、城乡环境“三线工作”,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群众“健康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临淄区各级党组织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底线,严格落实区委“十六项防控措施”,有序组织122个“双报到”单位5000多名党员深入社区,在劝返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当先锋冲在前、全力以赴,为群众当好健康安全的“守护人”。针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大等新情况新问题,临淄区委坚持“有解”思维,创新实施“指挥部—职能部门—镇(街道)—企业(单位)”四级网络协同作战,将党支部建在复工复产一线,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使用“双报到”党员力量,履行监督管理“六项职责”,抓好体温测量、消毒通风、“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制度落实,扎紧关口,筑牢群众“健康线”。

二是打好复工达产护卫战,保障经济“运行线”。临淄区聚焦“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研究制定复工复产责任落实“十项措施”,组建工作专班,实行党员领导干部挂包负责、“一对一”服务和网格内“两新”标杆单位“一带多”管理模式。区委统筹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解决企业、项目等问题,对返岗员工实施“点对点”对接、“一站式”直达,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秩序。一切服务发展,一切聚焦大局,临淄区下足“保障之功”,加大扶持政策争取和落实力度,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聚焦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抽调疾控、工信、商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骨干力量组建联合工作组,面向企业“一对一”做好需求对接,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查缺补漏,全力保障人员、物资、生产安全。

三是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优化城乡“风景线”。自去年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以来,临淄区坚持以高标准、实举措着力推进,将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纳入“书记领办项目”,实行“半月一点评、精细化推进”工作模式,及时观摩整治成效、分析短板问题、梳理攻坚重点,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抓好政策支持,有效整合各类资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全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的同时,围绕“大干100天,全区大变样”的目标,突出脏乱差“存量”清理,聚力大绿化“增量”提升,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和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实施路域环境、裸露土地、建设扬尘、工业企业扬尘、矿山扬尘、移动污染源、农村环境、城乡环境绿化“八大会战”,进一步优化了城乡“风景线”,以大整治大提升示范带动各项工作向好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