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三线”按下统筹发展“加速键”(2)

“三战三线”按下统筹发展“加速键”(2)

2

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统筹”中的坚强政治保证作用。事实证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的,关键都在于党组织完善、抓实了“组织力”和“带头人”建设;反之,防控不力的,都是党组织建设涣散、党员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弱。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临淄区各级党组织坚持负重奋进,做到顶得上、扛得起,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说话,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面对各项工作,要强化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认真总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工作,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在统筹推进动能转换、生态治理、城乡发展、社会事业、重点改革、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中的政治保证作用,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统筹”中的表率作用。近年来,临淄区通过干部特质分析、动态储备等制度化建设,大力选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持续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已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整体气质和精神内核。在各项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想在先、冲在前,才能带动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头拱地、向前冲、争第一”的精神,把握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的内在机理,既总揽全局又协调各方,既掌握全面情况又抓住关键问题,转好“盘子”,弹好“钢琴”,“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统筹”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还是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从“纸上”落到“地上”、从口头上落到行动上,迫切需要广大党员躬身入局、履职攻坚、冲锋陷阵。把党员有效组织起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各项工作就不难开展。因此,组织部门要健全和落实科学完善的党员干部教育机制,通过加强阵地建设,从严规范组织生活,用好量化积分、设岗定责等手段,引导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先锋作用。要在一线考验识别入党积极分子,把牢政治关和程序关,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发动党员树标杆、找差距、定措施、出成效,以更加精准务实的行动当好“关键变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