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视频|总书记两次山西行,山西改变了什么?

时政微视频|总书记两次山西行,山西改变了什么?

全国两会前夕,习近平再次出京考察,直奔山西。两个月内接连考察四个省,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行程最密集的出京考察。

三年之前,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到山西,深入吕梁山区的深度贫困村,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扶贫措施落实成效。在那次考察中,他专门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并特别强调,脱贫攻坚要强化落地,吹糠见米。

三年之后,总书记再到山西。此时,山西全省58个贫困县已经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1%以下。

一抓到底,关心乡亲们今后的长远之计;继往开来,真正让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在这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总书记更关心的是如何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让脱贫摘帽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