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展望全国两会 夏日未央路在脚下

【地评线】京彩好评:展望全国两会 夏日未央路在脚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4月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关于召开全国两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聚焦主要矛盾、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谋划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共商决战决胜大计。纵论生态文明建设,聚焦脱贫攻坚,谋划乡村振兴,共话创新创业创造、两岸融合发展、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奔小康,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为文艺创作和学术创新指引方向……2019年的全国两会余音尤绕,2020年的全国两会又即将开启。

春寒已过,夏日炎炎。今年我们走过了一个最漫长的冬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为我们奏响了全国两会的序幕。

勾勒清晰奋进“路线图”。2020年全国两会将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重大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回应大家的期盼,勾勒出一幅清晰的奋进“路线图”。今天,我们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披星戴月、不懈奋斗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笃定前行的信念,向着这个伟大梦想继续前行。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国家的深沉挚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我们要勇于担当、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必须勇于艰苦奋斗,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前景。

凝聚攻坚克难“加速度”。2020年全国两会必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展示这次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进一步增进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同人民一起奋斗,人生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人生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人生才能无悔。实现人生价值,需要尽职尽责地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同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复兴之梦,也是人民之梦。广大党员、干部要同人民一起,为实现人民生活的美好明天而努力,敢于搏击,勇于创造一流业绩,勇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激发团结奋斗“精气神”。2020年全国两会必将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激发千千万万奋斗者砥砺前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伟大梦想就是实现人民的美好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就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行。人心齐,泰山移。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斗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披荆斩棘、一路向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继往开来,不骄傲、不懈怠、不退缩,奋勇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积极奉献于这个新时代。

夏日未央,路在脚下。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我们要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担当作为的奋斗是实现梦想的路径,我们即将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串串亮眼的数字、一个个精准的举措,映照出千万奋斗者为了民族复兴的目标而勤劳耕耘的奋斗身姿。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前进力量,共筑中国梦。(责编:赵一頔;校对:张慕琪)

作者单位:中共延川县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