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丰收 农民增收

粮食丰收 农民增收

——黑龙江代表团通过网络视频答记者问

5月25日中午,黑龙江代表团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发布会,王金会、王守聪、张子林、冷友斌、金东浩、高向秋6位代表接受记者提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春耕情况成为记者关心的问题。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金会代表表示,今年,黑龙江省把高标准备春耕作为粮食稳产保供、当好“压舱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第一场战役来打,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春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各种农作物全部播插在了最佳时期,玉米已进入苗期,大豆拱土出苗,水稻进入返青期。抓好后期田间管理,有效防控病虫等自然灾害,今年又将是一个粮食丰收年、农民增收年。

光明日报记者提问了黑龙江省重要副食品产业的生产情况,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代表表示,黑龙江是畜牧业大省,省政府通过资金补助等多项政策引导带动,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的龙江优质粮。2019年,黑龙江省畜牧业产值1672亿元,约占全国5.4%,在全国居第8位。疫情防控期间,飞鹤工厂一直处于生产状态,日均收取新鲜原奶800吨,日均包装量超300吨,一线产量较同期增长40%,突破历史产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