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时尚!阳澄湖镇垃圾分类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党建引领新时尚!阳澄湖镇垃圾分类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5月23日上午,阳澄湖镇在阳澄花园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不可少”主题党日活动暨阳澄花园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f832e46f786d2036fa810e

首先,阳澄湖镇招商中心副主任王建平为阳澄花园垃圾分类启动仪式致词。他强调为进一步推动阳澄湖镇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逐步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f832e46f786d2036fa810b

随后,沈周村党委书记杜欣向全体党员发起“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书,倡议党员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良好的家风,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为建设美丽阳澄湖做出更大的贡献。

f832e46f786d2036fa810c

第三是由阳澄湖镇垃圾分类宣讲员俞中其,向大家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问答和模拟实操环节。活动中,党员和社区群众能够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概念,正确的区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并引导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f832e46f786d2036fa810d

除了舞台互动环节,在舞台两侧分别设置了模拟投放、圈瓶识色、分类转盘和大富翁4个垃圾分类小游戏。大家争先恐后参与到游戏中,凭借游戏集齐的4枚印章兑换心仪的小礼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而且促使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不断提高了居民群众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意识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