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团”出招:垃圾桶加绳 分类更便利

“智囊团”出招:垃圾桶加绳 分类更便利

只需轻轻一拉,垃圾桶的盖便能打开,既隔绝了异味,又便于居民投递垃圾。近日,在东风地区石佛营东里社区的垃圾桶站,居民发现小区内的垃圾桶上多了根绳子和一个拉环,桶站旁还有志愿者指导居民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居民投递垃圾更便利了。

“您这是厨余垃圾,应该放入绿色的垃圾桶。”在石佛营东里社区132号院,居民王阿姨正提着垃圾,按照志愿者的指导,拉动绳子,打开垃圾桶的盖子,轻松将垃圾投入对应的桶内。王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垃圾桶的盖子敞开,一到夏天就有蚊蝇滋生,味道也很难闻,现在有了这条绳,加上志愿者的指导,垃圾进行分类投递,不仅方便了很多,还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为防止细菌滋生,物业工作人员每天会对拉环定时进行消毒。目前,社区共在两处垃圾桶站设置了拉环绳,之后还会在更多的桶站处加装拉绳,为居民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这一妙招源于石佛营东里社区的“智囊团”成员。“居民在投递垃圾时,无盖垃圾桶投递垃圾更加便利,有盖垃圾桶则在隔绝异味方面更佳,如何做到两者兼得,‘智囊团’成员便在垃圾桶上动了心思。”石佛营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崔晶介绍,石佛营东里社区“智囊团”成员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辖区单位共同组成,专门为垃圾分类工作出谋划策,随着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智囊团”成员由原来的6人增加到十几人。

在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阶段,“智囊团”成员还借助动画片中的形象,编制了佩奇垃圾分类口诀,用动画形象对应垃圾桶类别,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朋友、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此外,“智囊团”成员还利用社区的空中课堂平台,线上视频教授大家厨余垃圾桶的制作方法等,用智慧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接下来东风地区还会将这些妙招向地区其他社区进行推广,将垃圾分类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垃圾分类行动走进千家万户,并逐渐成为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