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二字念兹在兹,无日或忘

“人民”二字念兹在兹,无日或忘

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百姓的安危冷暖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间。回首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和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斗争以及走过的脱贫攻坚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时时刻刻惦记着人民,心里装着人民,人民领袖总是能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

坚持人民至上,疫情面前一个不放弃。民者,国之根也。始终保持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人民至上绝不是一句口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了挽救生命、控制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救治,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坚持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患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不仅体现了人民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更彰显了我们党显著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不仅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人的问题,也彰显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

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征程上,给了人民群众底气和信心去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是高歌行进的力量。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中国人民的禀赋和特质铸就了独特的中华文明,也影响着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我们党要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中国有句古语:“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拿人民当镜子,拿人民当标尺,才可以更好审视自身,修身正己。人民是我们奋勇拼搏、高歌行进的力量,把人民的期待变成实际行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就会取得成功,我们才能不负历史重托、不负人民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开创了祖国辽阔秀丽的大好河山,人民应当共享这盛世成果,无论岁月变迁,“人民”二字一直是我们党执政最大的底气和力量源泉。坚持危难面前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富裕之路一个不掉队,坚持改革创新再创辉煌,我们坚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创造更为波澜壮阔的盛世美景。(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604/108843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6群:1080384700。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