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创新 成都市垃圾分类出新招

多角度创新 成都市垃圾分类出新招

近年来,我国垃圾分类推广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成都作为国家确定的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为有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坚持不懈,攻坚克难。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对成都市青羊区围绕推广垃圾分类展开的多角度创新之举做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那么,青羊区的垃圾分类有何特色?6月3日,青羊区少城街道四道街社区向记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青羊区在辖区内少城街道四道街等地展开垃圾分类试点,引进专业垃圾分类服务机构,结合本地特色元素,打造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主题街巷;因地制宜进行老旧院、楼垃圾投放点的建设,垃圾分类亭和垃圾分类桶全部采用轻型垃圾分类桶,安装护栏,提倡“定时定点投放”,并由经过培训的“垃圾分类专业督导员”在投放时间内,协助居民进行分类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青羊区还引入时下流行的互联网+垃圾分类,让住户丢的每袋垃圾都有二维码,可轻松追踪溯源,同时居民还可以通过下载“益起分”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查看垃圾分类积分,通过积分兑换环保垃圾袋和日用物品,变废为宝,并逐步搭建起线下商超及便民服务,引进贫困地区农户绿色蔬菜,也为本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积分兑换的方式,让居民得到实惠,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青羊区少城街道办四道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街道辖区还建立起了垃圾分类引导员队伍,吸引当地居民骨干、党员干部也加入了环保志愿者的队伍,定期监督、检查引导员的出勤及分类效果,并展开了大量形式丰富、风格多样的垃圾分类文化知识普及活动,为社区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下沉打下群众基础。

目前,成都市青羊区已成功打造了我国首个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营造了成都市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分享垃圾分类中可复制的经验,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扩大社会影响力,让垃圾分类健康良好发展,最终达到全民参与的根本目的。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