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白皮书记录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

白皮书全文约3.7万字,正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白皮书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白皮书强调,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白皮书指出,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中国本着依法、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中国对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全球抗击疫情。

白皮书强调,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形势令人担忧。各国应为全人类前途命运和子孙后代福祉作出正确选择,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