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获评第四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获评第四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中国禁毒网北京5月20日电 国家禁毒办消息,近日,“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在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国网民征集评选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作品。活动期间共有超过1.2万名用户通过网络平台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由国家禁毒办、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和国家禁毒办主办的“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不负重望、脱颖而出,获评为“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据悉,为积极利用新方式新手段创新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国家禁毒办会同阿里巴巴集团开发建设的集教、学、考、评于一体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于2018年6月正式上线。一年多来,全国各级中(职)小学校的老师、学生及家长上亿次登陆平台学习禁毒知识,有效提高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和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目前,数字化平台接入学校20余万所,注册学生8600余万名,基本实现全国中(职)小学学校和小学五年级至高中(职)二年级在校学生全覆盖。作为国家禁毒办官方微信平台,“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自2016年建成上线以来,运用多种形式积极发布权威禁毒资讯,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供禁毒专业服务,深受广大用户喜爱,面向全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效果。目前,“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订阅用户达2700余万,始终位居全国政务新媒体受关注人数排名前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