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推出纪念建党99周年十项活动

朔州市推出纪念建党99周年十项活动

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市精心组织十项系列活动,推进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奋力书写全市党建工作新篇章。

一是开展“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两个维护’”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建言献策等方式,共享心得感悟,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开展“发扬右玉精神,践行‘两山’理论”主题党日活动。以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为重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指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右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三是开展“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承诺践诺活动。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行动自觉,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单位重点任务、本人岗位职责,开展承诺践诺活动,通过公开承诺、履职践诺、民主评诺等方式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推动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四是开展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选树活动。在朔州日报、朔州广播电视台、朔州新闻网等媒体,集中宣传一批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最前沿、转型发展主战场、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锤炼党性,形成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五是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收获;推动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向所在支部的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

六是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老干部活动。对全市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七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基层所盼,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扶贫联系点、福利院、敬老院、光荣院等地,通过生活救助、环境清扫、便民义诊、感情陪护等志愿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八是开展专题系列文化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主题,举办主题展览、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文艺演出、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围绕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创作书法、绘画和影视作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

九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邀请老干部、老党员、老劳模等老前辈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广大党员到塞北烈士陵园纪念馆、民族英雄李林烈士纪念馆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等活动。

十是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发动组织广大团员、妇女、职工和居民,开展健身舞、广场舞展演、手机摄影大赛、无人机编队表演等群众性主题活动,指引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