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净边2020”向纵深推进

突出问题导向 “净边2020”向纵深推进

“净边2020”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各地迅速行动,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集群打零”、高危人员排查、制毒风险排查、寄递物流综合治理、“拔钉追逃”等工作,有效形成了打击管控合力。

北京:强化大案攻坚 “智慧禁毒”平台服务实战

“净边2020”专项行动打响以来,北京市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智慧禁毒”平台为重要支撑,以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为有力抓手,以严格管控吸毒人员为有效载体,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4月15日以来,全市破获毒品目标案件110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679名,收缴各类毒品23千克。

以“智慧禁毒”平台为重要支撑,形成高质量线索服务实战。北京市公安机关召开物流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座谈会,研究加强物流寄递渠道禁毒工作具体措施。

市禁毒办依托“智慧禁毒”平台强化警企合作,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提高线索指向精度。他们先后组织4期情报研判专班,持续深化同寄递企业的合作,多维度加工落地涉毒线索,据此破获毒品案件38起。

以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为有力抓手,形成大案攻坚的拳头力量。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依托目标案件、堵源截流等机制,着力提高大案攻坚侦办能力。一是密切京滇协作,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会同云南公安禁毒部门,于5月26日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毒21千克。二是依托深挖扩线,于5月28日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名,缴毒1.8千克。三是深化链条打击,于4月25日破获一起特大运贩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毒820克。四是严密场站查缉,于5月7日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毒242克。

以严格管控吸毒人员为有效载体,确保涉毒隐患及时动态清零。有效防范肇事肇祸问题发生,北京市公安机关对全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全面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动态核查稳控非京籍吸毒人员,常态化开展“停驾”“清零”“清隐”“停运”行动。此外,健全完善了娱乐场所和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联动检查管理机制,应用污水检测等新技术手段,实现了娱乐场所毒情“零聚集”、易制毒化学品“零流失”。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