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地“管”推动精准地“分”

精细地“管”推动精准地“分”

以前是“扔进一个筐”,现在是“细分四个桶”;过去发力“减源头”,而今实现“再利用”……如今在上海,垃圾分类装袋、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已是基本常识,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日益成为“好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上海之所以能调动起市民参与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关键就是下了一番“绣花”功夫。弄堂狭窄,没法设置垃圾桶,就改造硬件,投放不占固定位置、推着就能走的移动垃圾箱房;群众反映垃圾桶满溢等问题处理不及时,就打造精细化管理平台,借用科技手段提高处置效率。

如今,垃圾分类正在全国渐次铺开。因地制宜,比着现实去设计,贴着人心去执行,以精细地“管”推动精准地“分”,我们就能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