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建成垃圾分类体系

长春市宽城区建成垃圾分类体系

长春市宽城区着力打造“就地就近、市场化运作、两网融合”的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生活垃圾分类取得阶段性突破。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分类体系已建成。

在实践中,该区狠抓硬件建设,目前全区内有331家公共机构、61家相关企业、30个封闭居民小区参与垃圾分类,其中10个封闭居民小区已实施收运处置。建成日处置30吨厨余垃圾的末端处置站1处,与长春市威尔利餐厨垃圾处置厂建立收运处置对接,负责区内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招标5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设置56个再生资源点位,建成1处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设置502个有害垃圾桶,建立1处有害垃圾暂存中心,并与长春市蓝天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签订收运处置合同,实现了有害垃圾的无害处置。

同时,该区还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垃圾分类工作队伍,建立会议制度,协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宣传,培养分类习惯和意识,并落实责任,激发分类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